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喜讯!我校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
2021-04-29 10:30 校工会  审核人:   (点击: )

永远跟党走,建功新龙江。4月27日下午,黑龙江省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一”劳动奖颁奖典礼在哈尔滨召开,表彰一批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和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我校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此殊荣既是对我校教学、科研等综合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服务于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于龙江地方经济建设所做出贡献的褒奖。

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高教强省战略,为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增强,学科发展速度和整体实力居省属高校前列。科学研究工作成果丰硕,产出了以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等为标志的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咨政报告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省级以上领导批示和采用。核心技术攻关及科技成果转化,对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贡献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显著提升。人才强校战略卓有成效,打造了一支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为代表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交流稳步推进,形成了鲜明的对俄办学特色,被誉为“中国俄语教学根据地”和“中国俄语人才培养摇篮”。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

此次我校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凝聚了全校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将进一步鼓舞我校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校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