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4-21 16:00 肖博宇 王梓萌  审核人:   (点击: )

4月21日上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回指导组成员、宣讲团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永清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向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学生宣讲团代表分别颁发了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丁宏在会上讲话。她简要回顾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她指出,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学校实际,做到“八个明确”“三个纳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向基层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传达好、布置好,层层传导压力,保证工作要求落实落靠;二要进一步学习文件,明确思路。结合实际按照“1+7+5”的学习教育模式,认真学习1个总体方案、7个专项方案以及5个清单,全面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带着责任感、使命感,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学习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底数清、责任明、效果好。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丁宏副书记提出五项重点任务。一是要理论学习组织到位。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依托“四级九种”学习体系,做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学生普学,学校督学、促学;切实抓好自主学习、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宣讲、学习载体;二是要“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穿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任务,也是近期重点推进的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建账定责、突出工作重点、妥善推进安排、强化成果评估;三是要巡回指导开展到位。学校在巡回指导机制上要实现对二级党组织及机关党委所属各个处室的全覆盖。在巡回指导进度上要及时了解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反馈指导意见,及时提出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四是要学生群体教育到位。要以学生党员为重点,坚持党员带团员,党支部带团支部,覆盖全体青年学生,在创新形式、凝练特色、增进实效上下功夫,在发挥带头作用、办实事上下功夫;五是要工作特色宣传引导到位。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组要及时向省里进行报送简报,展示工作成果;同时要通过校内外媒体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王永清书记就加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单位要紧密联系师生,大力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力度。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大力度将简化师生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落实到行动中去。二是各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开展工作,主动汇报,明确指导任务、指导内容、指导方式,对接相应部门,实现指导和督导工作向着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更高要求发展。三是各级宣讲团成员要用心引领、用心宣讲、领导到位。研究细、学习透,把书本先看厚再看薄,为各单位提供有特色、有提纲的宣讲内容,令人受教育、受启发,提高师生对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认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取得实效。(摄影:赵春争 赵杰 李银涛 黄丽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