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2021-04-20 20:40 张笑雷 陈金辉  审核人:   (点击: )

4月20日,我校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永清,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颖春、于文秀、钟卫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丁宏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黑龙江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黑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黑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方案》《黑龙江大学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黑龙江大学青年学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方案》,及《关于黑龙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的工作方案》。

会上,王永清书记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上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明确思路、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突出学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要找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把好事真正办到师生心坎上,用良好的效果和实实在在的变化回应广大师生的关切和期盼;三是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督导工作,严格要求,精准“把脉”,确保巡回指导从严从实;四是要结合青年学生特点,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带头学的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铸就青春底色;五是要根据宣讲团成员特长,认真研究好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有滋有味地讲好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务求宣传入脑入心。王永清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要扎实求实务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领导小组成员要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形成抓学习教育的合力,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据悉,学校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深入有序开展读书班、学习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指导等工作,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摄影:邱浩洋 刘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