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2020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1-05 17:14 张笑雷  审核人:   (点击: )

1月5日上午,我校在外事处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应邀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军、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朱佶、校区管理处党委书记赵仲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斌、文学院党委书记宋烨、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井立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实业总公司党总支书记佟旭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连刚、东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景文、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勇共11位同志围绕2020年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

学校党委常委分别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永清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二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政治建设更加自觉,理论武装更加深化,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抓党建促发展更加扎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办学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二级党组织在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务干部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王永清书记就做好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在“高”字上着眼。要站在坚定“两个维护”、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高度,来认识、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要时刻牢记二级党组织书记这个“第一身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践行力,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在“实”字上发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制定全面抓的规划,落实经常抓的措施,形成从严抓的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全面加强。要坚持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整章建制和落地见效相统一,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持续在“严”字上下功夫。要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任于行;要引领示范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注意搞好团结、坚守底线、坚持原则、善于提醒、勤于沟通、勇于发声;要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把严格的督查考核作为推动党建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四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在“新”字上求突破。要突出对标争先,善于总结经验,勇于探索实践,坚持与时俱进,提高党建工作智慧化水平,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王永清书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通过此次会议,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积极探索、主动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为学校办学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书写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与会人员综合考量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情况、述职报告内容和日常工作表现,并进行民主测评。

据悉,从2018年开始,学校每年选取三分之一左右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截至目前已实现所有二级党组织现场述职全覆盖。(摄影:赵春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