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黑龙江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31 08:47 张笑雷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9日,我校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黑龙江分中心在主楼8楼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希忠,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黑龙江分中心主任张光耀,我校副校长严明,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中心、俄语学院、西语学院、东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叶其松主持签约仪式。

王希忠副主任代表省委网信办对黑龙江大学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黑龙江分中心的战略合作表示积极的支持和热烈的祝贺,对黑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我省网信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签约既是强强联合,也是优势互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双方能从国际化的角度,服务于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促进中俄网信全面沟通与交流,并注重拓展与俄日韩的对话与合作,共商应对数据安全风险之策,共谋全球数字治理之道。

张光耀主任对省委网信办对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黑龙江大学对合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黑龙江大学有近8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文化底蕴厚重,立足龙江,面向全国,长期以来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撑、科技服务和文化引领。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黑龙江分中心愿与黑龙江大学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和研究力量,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在科研课题的研究论证申请、互联网的治理研究、学术研究与人才一体化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业保驾护航。

严明副校长向出席签约仪式的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黑龙江分中心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办学事业发展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中央和我省网信部门的合作,围绕国家和黑龙江省的网络空间安全和网络治理领域的重大课题,凝聚各方力量,增强协调效应,产出一批体现黑大特色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努力把黑大打造成为国家和黑龙江省网络空间合作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严明副校长、张光耀主任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就以后合作具体事宜交换了意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俄语学院成果展与资料室。(摄影:赵春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