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与牡丹江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2020-11-02 13:53 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10月30日,我校与牡丹江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牡丹江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严明,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文秀;牡丹江市市委书记杨廷双,市长王文力,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荣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远出席签约仪式。牡丹江市副市长齐忠彦,部分区县、部门负责人和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王永清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黑龙江大学坚持把服务龙江发展战略、融入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作为重要办学任务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不断发挥综合性大学的资源禀赋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在引导毕业生留在本省创新创业、繁荣龙江哲学社会科学、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助力龙江向北开放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此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学校结合牡丹江发展需求,在自贸区建设、培养高水平对俄经贸人才、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开展渤海国等古代历史文化遗存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以及开展双方干部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赢发展。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与牡丹江携手并肩,为实现牡丹江高质量发展和黑龙江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衷共济、聚力赋能,努力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黑大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和教育报国初心的精品工程,打造成黑大服务龙江人民、特别是牡丹江人民的民心工程,打造成抢抓新机遇、激发新动能的改革工程。

杨廷双书记表示,黑龙江大学学科齐全、名师荟萃、办学特色鲜明、综合优势明显,建校70多年来始终坚持立足龙江、面向全国、服务社会,在人文社科、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成绩斐然。此次签约共同开启了市校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这是强化市校联动、共同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科教强省”的具体举措,对推动市校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牡丹江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机遇期、大有作为的窗口期,各项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迫切需要黑大等高校院所深度参与,为牡丹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真诚希望黑大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牡丹江发展,聚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专业化人才培养、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及办好全省旅发大会深化合作,把更多的科研成果、创新理念和优秀人才带到牡丹江。牡丹江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的签约成果,强化举措,优化服务,务实合作,主动当好联络员、信息员、战斗员特别是服务员,努力把合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黑龙江大学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牡丹江)中心合作共建协议》《共建“牡丹江市智慧农牧大数据监控管理云平台”合作协议》。付宏刚校长与王文力市长共同为“黑龙江大学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牡丹江)中心”、“牡丹江市智慧农牧大数据综合监控管理平台”揭牌。

我校还向牡丹江市捐赠了50套生物质石墨烯电加热服装和智慧农业大数据管理云平台软件。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深入牡丹江和音乐器、贰飞文化传媒、狼图腾国际旅游集团、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等地调研。(图片来源:牡丹江广播电视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