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中国教育在线黑龙江省新高考研究院在哈尔滨揭牌
2020-10-18 10:32 《黑龙江教育》杂志社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要求,黑龙江省即将进入新高考时代,为了满足我省高中学校、家长和社会对新高考解读需求,10月16日,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教育》杂志社携手我国知名的新高考研究权威机构“中国教育在线”共同成立的“中国教育在线黑龙江省新高考研究院”在哈尔滨成立。我校副校长于文秀,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陈志文共同为“中国教育在线黑龙江省新高考研究院”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黑龙江省新高考研究院”的成立旨在聚合全国高校招生信息与专家资源,为我省高中生提供一站式新高考解析指导以及高考升学服务。

另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教育媒体的宣传引领、辐射提高的作用,由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教育》杂志社主办、广州利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黑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于10月16日在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哈西一校区)开幕。我校副校长于文秀,全国班主任工作学术委员会苏学恕会长,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特聘教授王薇华,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执行主编任蕾等国内教育专家,以及来自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等全省9个地市(区)教育局、教育研究院委派的带队教师和110余名参赛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

此次大赛结合“抗疫”主题,围绕班主任专业理念、职业道德修养、专业技能运用、创新教育方法等方面,对参赛班主任教师进行考核。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班主任队伍人才建设,为全省班主任搭建交流、展示和成长的平台。同时,大赛组委会将在荣获特等奖的教师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性班主任赛事。通过本次大赛,对进一步加强我省班主任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发现和树立优秀班主任典型,增强班主任教师的责任与信念,促进我省班主任专业化发展进程有着重要意义。(《黑龙江教育》杂志社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