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2020-09-25 18:29 张笑雷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部署要求,推动全校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5日上午8:30,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迎校庆”百名大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为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十七讲

本次学习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邀请到省委党校副校长、龙江讲坛特聘教授、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周英东教授做辅导讲座。全体校领导、机关处级干部,各二级单位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务秘书、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

周英东教授以《紧跟总书记 学习新思想》为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深化理论武装的权威著作,是重大实践成果的生动记录,是新时代新作为的思想引领,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要聚焦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聚焦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聚焦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聚焦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三要推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取得实效。要带着信念学,学出对党忠诚;带着感情学,学出人民情怀;带着使命学,学出责任担当;带着问题学,学出能力水平。

丁宏副书记要求学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引导师生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形式多样地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要注重发挥学校“四级九种”理论学习体系的带动功能,形成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学习态势,切实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校落地生根。学校师生要发扬科学认真、深钻细研的学习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摄影:张芳洁 李晔 李昕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