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欢迎回家!我校首批学子今日返校!
2020-09-02 19:30 张笑雷  审核人:   (点击: )

“在家里每时每刻都期盼着能回到学校,今天我终于返校了!从校门口开始,老师们就井然有序地做着扫码、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我觉得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是一件十分幸福并且安全的事情!”首批返校的研究生院2019级社会学专业韦伟激动地说。

9月2日早,我校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阔别数月,沉寂已久的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上午10时,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严明来到现场,亲切慰问了返校学子,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校园出入管理、扫码测温、物资储备等情况。校领导还走访了学生宿舍、校园超市等地,检查了各部门新学期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了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

为方便返校学子进入校园,学校特别开放了学府路正门、测绘路汇文楼校门和C区学府四道街校门,划分10条通道,现场引导学生完成行李消杀、测量体温和核验身份等工作。

走进熟悉的校园,“拉个横幅告诉你,黑大真的很想你!”“带着自信走进学校,带着成功走向未来!”精心悬挂的条幅,贴心的指示牌,清晰的“一米黄线”标识,拉起的隔离带,经过良好通风、清洁、消毒的宿舍、食堂、教室……每一处都彰显着学校对返校学子的关心与爱护。

1B4C53

回到宿舍,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很快完成了登记、核酸检测等环节,研究生院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任泽世激动地说:“终于返回盼望已久的校园啦!还是熟悉的宿舍,亲爱的同学和可爱的辅导员,我们的小窝被保护得很好,一切都如刚刚步入黑大时万物可爱的模样!”

返校后,校园实行准封闭式管理。为满足同学们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需要,学校于返校日当天开通了食堂线上预约和校园超市线上预约功能,多渠道多途径多方式努力解决好与师生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问题,尽一切可能为师生提供暖心贴心的服务。

为全力保障本次秋季学期学子顺利返校,学校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陆续发布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通知、师生核酸检测通知、调整校门管控办法、学生返校指南等公告通知,完成了教职工返岗前核酸检测,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通过“今日校园”精准摸排学生信息,保证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等等。在此期间,全校各相关单位同心协力、密切配合,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精准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今天整个进校的过程让我感到安全、高效,老师们认真的态度让我感受到久违的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九月的黑大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愿每一位黑大学子都可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学期”,研究生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骆文豪动情地说。(摄影:赵春争  肖博宇  吴桐  高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