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走访哈尔滨校友会并与在哈校友企业家代表座谈
2020-08-28 12:58 校友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8月26日,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副校长于文秀一行走访哈尔滨校友会,前往黑龙江省孟繁旭律师事务所、哈尔滨五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电子商务总部等校友企业参观调研,并与哈尔滨部分校友企业家代表座谈。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科学技术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走访和座谈。

参观过程中,王永清书记详细了解了各校友企业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与企业文化,就企业发展布局、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在观看了孟繁旭律师事务所党建文化宣讲团的视频资料后,王永清书做出高度评价并深感欣慰,他说听指挥、顾大局、坚持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到个人社会价值实现的奋斗中,是企业应有的自觉和担当,这同时也与黑龙江大学建校近80年来始终坚持与祖国、人民同心同行的精神内核与价值追求高度契合。在哈尔滨五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地,王永清书记充分肯定了企业主动对接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喜人成果,并表示母校以校友为荣,愿做校友永远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永清书记代表母校师生向哈尔滨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成就以及下一步发展目标和计划,特别是8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王永清书记指出,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的延续,是母校对接行业与社会的重要纽带,黑龙江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包括广大校友在内的全体黑大人的共同努力。学校始终铭记在哈各界校友的无私奉献和倾力支持,更感谢大家在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传承黑大精神、铸就黑大美誉。未来,他衷心希望哈尔滨校友会作为“离母校最近的校友组织”,能够进一步发挥和利用空间、地域、情感方面的优势条件,不断建立健全和发展壮大行业校友分会,实现精准对接,推进融合发展,在助力母校人才引进、加强科技项目合作和联合人才培养、帮助学生就业创业以及捐资助学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把哈尔滨校友会打造成黑龙江大学地方校友会的典范。

校友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感恩良师教诲,感念同窗情谊,感慨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深切情感与深刻羁绊。大家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倍感自豪,并立足自身行业实际,结合当前经济和市场发展变革下的人才需求和产业创新应用驱动,为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建言献策。(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