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西北工业大学黄维院士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2020-08-13 09:00 肖博宇  审核人:   (点击: )

8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于文秀,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黄维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随后,双方在外事处多功能厅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处长翟庚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情况。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富利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个方面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

付宏刚校长在座谈会上讲话,对黄维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综合办学实力雄厚,办学成绩非常突出,是黑龙江大学的学习榜样。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对俄办学特色。并希望双方能够在今后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

黄维院士在会上表示,黑龙江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具有很强的学科互补性,希望双方能够在优势学科方面不断加强联系,积极推进合作,实现两所高校的高质量发展,并衷心期待我校能够到西北工业大学考察交流。

于文秀副校长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两所高校的了解,也希望两所高校能够不断加强交流,共同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校办公室、财务处、科学技术处、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研究生院、俄语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考察交流活动。(摄影:程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