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通过省第二督查组复学防疫工作评估验收
2020-05-25 22:23 张笑雷  审核人:   (点击: )

5月25日,省第二督查组来我校督查验收复学防疫工作,实地走访检查、现场查看材料并进行座谈反馈。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陈文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首先实地走访了学府宾馆第一隔离点、研究生公寓项目施工现场、子衿园综合南公寓、商服超市、实验室、校医院、学生食堂等校内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仔细检查了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学生宿舍应急预留寝室设置及科学消杀情况、超市线上线下购物流程、实验室疫情期间管理情况、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发热处置流程及学生分散就餐情况等。

实地检查后,督查组仔细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等有关材料,并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督查验收学校复学防疫工作座谈反馈会。

会上,付宏刚校长代表学校汇报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防疫工作整体情况。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守阵地,扎实有序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科、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近期,学校计划部分学生分批返校,为此对标对表有关要求,认真分析形势并细化各项措施,努力确保复学准备全面落实到位。学校认真摸排、精准掌握返校师生健康等有关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制定核酸检测计划,明确了检测时间、地点和资金保障;严格校园管控,落实疫情期间校园日常管理;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积极搭建了稳定的防疫物资供应渠道;细化返校安排,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付宏刚校长表示,复学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考验,学校将积极努力,做实做细复学准备工作,确保复学工作安全有序。

督查组对我校复学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查组指出,学校领导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周密安排、扎实行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围绕关键点深入细致地开展复学防疫各项工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督查组建议学校要做细做实有关人员的疫情防控专业培训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注重人文关怀,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学生个性化帮扶与指导;要及时关注复学前后的网络舆情,做好科学研判、舆情回应与信息发布工作;要通过反复走流程,把防控举措流程进一步具体化、精准化、操作化。

王永清书记表示,学校将本着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整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细化完善防控具体举措,精准解决防控关键问题,压实落靠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把风险堵在校门之外,稳妥有序做好复学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导组一致通过,认为我校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具备返校复学条件。通过复学防疫工作评估验收后,学校将继续严格要求各单位做好线上打卡、业务培训、核酸检测、消杀防护等工作,落实落细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范到位、万无一失。(摄影:赵春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