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带队走流程,进行返校复课模拟演练
2020-05-24 20:30 张笑雷 肖博宇  审核人:   (点击: )

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各单位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24日,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陈文远带队检查指导学校返校复课工作,并对学生食堂就餐、公寓入住、洗浴预约、图书借阅、商服超市购物、实验室实验等场景进行模拟演练。实走为师生测温、引导体温异常者至临时隔离区、重测体温、心理安抚、转诊等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

测温、扫码、就餐路线、排队间隔、座位安排……在学生食堂,王永清书记、陈文远副校长仔细检查了学生分散就餐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后厨检查了环境卫生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防疫要求,坚决减少人员聚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利用食堂广播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根据此次走流程情况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阻止疫情在校园发生和蔓延。

王永清书记、陈文远副校长在学生浴池、商服超市和图书馆分别模拟演练了洗浴网上预约、进入超市购物和网上购物、网上预约借书等流程,要求有关单位通过此次走流程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优化处置流程,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压实压细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为学生返校复课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学院有多少名学生第一批返校?”“一间实验室安排几名同学做实验?”在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实验楼,王永清书记、陈文远副校长仔细询问学院返校复课准备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实验室有关条例和规定,控制好实验室内的人员密度,做好实验室通风和消杀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实验室安全。王永清书记强调,返校复学工作事关重大,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规定路线、步骤有序开展工作,明确突发情况的应对办法和流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护好校园阵地。

在学府宾馆第一隔离点,付宏刚校长、丁宏副书记详细了解工作流程,模拟演练了进门测温、扫码、办理入住的整个流程,并亲自到住宿房间和防疫物资储存间进行查看,付宏刚校长叮嘱工作人员务必确保消防安全,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在子衿园综合南公寓,付宏刚校长、丁宏副书记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后的住宿安排情况,实地查看了住宿环境,了解物资储备情况,并亲自模拟演练了办理公寓入住的整个流程,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做好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研究生公寓项目的施工现场,付宏刚校长、丁宏副书记实地检查并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度,付宏刚校长强调,一定要做好工作规划、确保施工安全、做好防疫措施,并向施工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在A5公寓维修改造施工现场,付宏刚校长、丁宏副书记实地查看了房屋改造情况,并要求施工单位保质保量、严格管控,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施工人员疫情防范管理,明确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在A区1号楼第二隔离点,付宏刚校长、丁宏副书记查看了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就设置引导标识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并表示将进一步细化本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和流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摄影:赵春争、新闻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