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5-16 09:12 张笑雷  审核人:   (点击: )

5月15日上午,我校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有关要求,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荣盘祥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警示教育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随后,荣盘祥书记代表学校纪委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纪委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稳步开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做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细化责任分工,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明确监督重点,有力落实监督职责;严格执纪审查,持续强化震慑作用;加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不断增强;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纪检干部战斗力。荣盘祥书记指出,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校将在政治监督上、在精准开展日常监督上、在教育预防上、在从严执纪上、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永清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政治生态保持良好态势。过去的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强化,强校报国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党建根基更加牢固,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也更加优化,有力保障和促进了“双一流”大学建设。二是围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在2020年这一特殊的年份,全校上下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要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整体效能;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生活质量,坚决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风清气正、持续向好。当前学校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在巩固,但不能腐的制度还不完善,不想腐的自觉尚未有效形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王永清书记强调,要压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动责任主体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上,体现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上,体现到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高水平大学上,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和办学事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永清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提升管党治党能力,以更加优良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在大战大考之年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