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检查指导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
2020-05-15 18:07 张笑雷  审核人:   (点击: )

5月13日-15日,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分别带队,深入位于汇文楼、主楼的多个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点进行实地走访,检查指导我校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遵守政策规定,确保公平公正,全力保障网络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副校长董玉庭来到法学院、哲学学院复试考点,详细了解现场防疫措施、复试工作方案落实、复试试题准备、复试小组分组、考务人员对网络复试系统的掌握熟练程度、硬件和网络设施使用等方面情况,检查了考生身份验证、随机抽题、现场答题的整个复试的流程。在检查中,王永清书记强调,各招生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涉考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考虑到疫情期间网络复试的特殊性,要与考生多互动交流,放慢考试节奏,清晰阐述考题,避免网络复试流程紧凑、气氛紧张、网络卡顿延迟等因素对考生复试的影响;要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保证网络复试的科学规范和公平公正。

校长付宏刚、纪委书记荣盘祥、副校长董玉庭先后来到政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法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和西语学院复试考点,检查了现场的防疫措施及网络复试的整体情况。在检查中,付宏刚校长强调,各招生单位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网络复试是当前疫情期间采取的特殊形式,也是我校的首次尝试,但无论采取哪种复试方式,都必须严格组织管理,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管理,要统一考核标准,坚决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我校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确保该项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为做好学校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研究生院、各招生单位和有关部门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研究生院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科学制定复试工作方案,全覆盖巡视指导各学科复试模拟演练和复试工作;所有招生学院认真制定复试细则,提前反复模拟演练,梳理流程,与考生一对一测试设备,沟通复试环节和注意事项;学校办公室统筹复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部提前营造诚信复试氛围,及时宣传报道复试进程,教务处全程保障各招生学院复试场所需求,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全覆盖调试100余个复试考场网络信号和网络复试平台,后勤保障处和校医院为各学院提供充足疫情防控保障物资,校区管理处对复试楼宇公共区域进行严格消杀,安全保障部严把校园入口关,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本次网络复试工作全程平稳顺畅、高效有序进行。

据了解,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17日完成,共1800余名考生参加复试,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20日启动,预计2000余名考生参加复试,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预计于6月中旬完成。

复试期间,各学院、各复试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所有复试场所在复试前、复试后进行全面消杀,并通风处理;复试评委进场前测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摄影:赵春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