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第三届无机合成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0-01-14 09:28   审核人:   (点击: )

1月10-12日,由黑龙江大学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无机合成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受邀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院所的“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40 余位优秀青年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校长付宏刚、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井立强、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李光明,以及来自我校、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省内多家高校的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1月11日上午的开幕式由会议主席井立强教授主持,会议顾问付宏刚教授论坛上致辞,他对各位青年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该系列论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学者加入论坛,进一步加强交流。

本次论坛邀请报告围绕“无机合成化学”的主题展开交流,深入探讨了能源存储与转化、环境与能源催化、纳米材料合成与器件、有机/无机杂化材料、 纳米科学与生物技术及纳米传感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发展趋势。报告精彩纷呈,现场反响强烈。

会议期间,与会青年学者还先后参观了我校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我校校史馆,大家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红色传承的建校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和在哈高校相关学科领域的快速发展。(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稿、摄影:王庆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