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黑龙江大学万名师生激情放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9 10:22 张笑雷 王鑫玲 实习记者张思蓓 张一菲 侯紫微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体育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领导、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领导出席活动,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学生代表和全体演职人员共计1万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最深情而又美好的祝福。

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本次演出以时间脉络为主线,分为四个篇章。演出以歌曲《点赞新时代》《今天是你的生日》精彩开场,豪情满怀的黑大人深情高歌,以积极进取的风貌,蓬勃向上的姿态歌唱新时代昂首阔步、勇往直前的豪迈与激情。歌曲《映山红》《十送红军》,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唱,表达了“浓浓军民鱼水情,十送红军只为情”的深情厚谊。歌曲《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保卫黄河》激情唱出中华儿女对“母亲河”的歌咏和眷恋,也表达了黑大人对学校前身——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的由衷敬意。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回顾了中国人民雄壮前进的坚定步伐,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深情献歌。

今年,我校共有52名教师被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为学校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4名教师代表佩戴纪念章。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得纪念章的教师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歌曲《小路》《卡林卡》,充分彰显出我校鲜明的对俄办学特色。歌曲《英雄赞歌》《打靶归来》《共和国之恋》《让我们荡起双桨》《我和我的祖国》《在灿烂阳光下》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唱响了中国人民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和无比忠诚,唱出了新时代的中国厚积薄发、气势如虹的自强与自信,全场为之欢腾,演出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舞蹈《在你伟大的怀抱里》表达了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喜人景象,56个民族共同欢舞,创造美好生活。教师诗朗诵《为祖国而坚守》表达了黑龙江大学教师继承延安精神,传承抗大血脉,始终与国家紧紧相依,与时俱进的情怀。校园歌曲联唱《青春修炼手册》《青春万万岁》《我相信》《青春畅想》青春洋溢,动感十足,以青春的力量表达了黑大青年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增添青春力量的决心和勇气。歌曲《你的名字》《岁月如歌》《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强军战歌》、《复兴的力量》,一首首曲目唱出中华儿女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信心与豪迈。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爱国、爱校情怀洋溢在每位黑大师生的脸上,大家伴随音乐挥动手中的国旗,整齐划一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同学们摆出“祖国万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黑大”等字样,全场高呼“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黑大校训,共同期盼母校越来越好,祖国繁荣昌盛。

风雨砥砺开创优良传统,继往开来谱就精彩华章。本次演出在全场师生齐唱国歌声里圆满落幕。据悉,本次演出是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全校师生深情放歌,凝心聚力,信心满怀,要为创造一个更加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青春中国而努力奋斗。(摄影:新闻中心赵春争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