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经验交流会
2019-07-18 18:35 王美真  审核人:   (点击: )

7月17日上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经验交流会,主讲人为北京师范大学赵宁宁博士。我校副校长严明,俄语学院、西语学院、东语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主持。

赵宁宁博士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为例,作为自评报告执笔人和认证工作亲历者,从自评报告要求、报告撰写步骤、报告撰写要点、报告撰写总结四个方面对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认证专业首先要确定专业认证使命、专业定位、自评报告要素及主要内容;自评报告执笔人要深入学习理解认证标准,并对照认证标准整理数据,逐条梳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认证达标情况;认证专业还要在认证过程中明确认证时间安排、注重团队协同、重视改进措施和资源预估与整合等。

赵宁宁博士结合工作实际与我校认证专业教师们分享了专业认证的工作体会和宝贵经验,不仅为我校俄语、英语专业中俄联合认证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和指导,还帮助专业教师们深入了解认证工作的理念和重要意义,为我校中俄联合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摄影:牛春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