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省发改委、省教育厅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07-12 18:53 王美真  审核人:   (点击: )

7月12日上午,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荣、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一行来我校就学生食堂物价情况等进行调研,与我校领导在主楼八楼会议室进行座谈。我校副校长陈文远、董玉庭,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区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陈文远副校长主持。

陈文远副校长代表学校从学生食堂基本情况、学生食堂定价机制和学生食堂平抑饭菜价格举措、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他还介绍了食堂对贫困生的举措:每天免费姜糖水、绿豆水,免费汤两种供应、特价菜一元以下的4道、食堂高中低档菜品比例达3:5:2。他表示,饮食工作牵涉到每名大学生的成长,现在学生食堂运营成本高,食堂饭菜价格稳定要求与成本上涨的矛盾较难调和,想要保持学校食堂物价稳定,就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希望上级单位为高校学生食堂创造一个良好的运行环境。

李荣副巡视员对学校长期以来为保持学生健康饮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学校制定学生食堂定价机制,确保食堂饭菜价格合理,坚持学生食堂的公益属性的做法值得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坚持和探索新举措,确保食堂饭菜价格稳定,学生饮食丰富。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仔细询问了学校对于贫困生认定和助学金补助的情况。她表示,希望学校在做贫困生认定工作的时候要认真细致,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学工部负责助学工作的老师对助学金分档、发放时间、发放形式作出解释,并表示贫困生会根据学生实际家庭条件进行认定,会考虑城市非建档立卡但经济条件差的学生。

会后,省发改委、省教育厅领导一行走访了我校A区食堂,调研了食堂窗口和特价菜等方面状况。(摄影:杜彩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