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省财政厅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07-10 11:10 王鑫玲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7月9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纲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并在主楼八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张颖春、董玉庭,财务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社会科学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董玉庭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张颖春副校长介绍了我校高层次人才的数量、级次类别、年龄结构、研究方向、主要科研学术成果等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为引进和留住人才采取的政策措施,措施实施的效果、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情况,并希望省财政厅能在人才建设等方面为我校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进一步加大经费拨付力度,助力学校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和引进人才。

期间,与会人员纷纷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表看法,就高层次人才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过程中,对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政府采购、经费支付等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资金管理的使用效益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董玉庭副校长就高层次人才的定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高层次人才是个广泛的定义,不应只局限于省级以上的人才,他希望我们进一步加强对人才的支持力度,重视校级人才梯队建设,确保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连续性,避免出现人才断层的情况。

孙纲副厅长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想法和意见,表示将在会后积极与有关部门汇报情况,研究对策,以解决学校资金方面的困难。

会后,孙纲副厅长一行现场调研了我校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摄影:杜彩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