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22个专业获批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07-01 17:14 教务处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近期公布的2019年度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全省高校共272个专业获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俄语、哲学、经济学、法学、历史学、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行政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等22个申报专业全部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选。我校获批数量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第一,占我校现有专业数的25%。

 

2019年度黑龙江大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2019年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一流本科建设的通知》(黑教高函[2019]274号)总体部署,覆盖我省87个本科专业类,鼓励分类发展和特色发展,突出示范领跑,促进专业结构优化和建设质量提升。重点鼓励支持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建设一流本科专业。

我校将以此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成功获批为契机,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保障力度,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提升计划的实施,全面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深入落实本科教学建设任务,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教务处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