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省欧美同学会留俄(苏)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9-05-18 14:43 张逸奕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5月17日下午,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留俄(苏)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黑龙江大学外事处二楼多功能厅召开,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商会会长、省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杨铭铎、副秘书长宋子淳、会员部主任王国峰,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学成,省欧美同学会留俄分会第二届会长何文丽、留日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显筑、副秘书长李桂雪出席会议,会议由留俄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杨亚非主持。

首先,杨亚非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介绍此次大会的筹备情况,他简要回顾了分会的历史变迁,并从会务筹备、日程安排等方面对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留俄分会会长何文丽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她围绕“通过QQ群、微信群多渠道团结发展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情感交流平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社会”“不断学习,树立留学人员良好形象”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就第二届理事会的具体工作内容做了相关汇报。

会上,与会代表对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及建议名单进行举手表决,全体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并鼓掌通过。

在此次理事会换届大会上,我校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当选留俄分会新一任会长,她在发言中围绕“三个回望”与“三个不负”,深情回顾了黑龙江大学俄语学科的创建历程与发展历史,并进一步表示留俄分会将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响应新时代号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民间外交的主力军,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在大会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分会会员们表示欢迎、对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对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给予支持关注的领导与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致辞中回顾了黑龙江大学根于延安,源于抗大的红色办学历史,并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在对俄办学、俄语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丁宏副书记表示,留俄分会连续三届会长均出自黑龙江大学俄语教师,这既是省会对学校的厚爱,更体现了省会对学校对俄办学特色及留俄人才的认可,学校将积极引导本校的留学人员发挥优势、贡献力量,打造凝聚留学人员、服务留学人员、成就留学人员的良好工作格局,在学校双一流建设、龙江经济文化繁荣发展的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商会会长杨铭铎在会上讲话。他代表省会和商会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召开、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衷心祝贺,对黑龙江大学在此期间的工作支持与密切配合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以此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为契机,更好地继承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秉持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理念,坚持党的领导,做好统一战线的具体工作,努力发挥好团结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龙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为各地市留俄分会正式授旗,并为新一任留俄分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后,留俄分会召开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留俄(苏)分会章程》,并就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摄影:侯奕萱 李雪薇 罗毅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