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2019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理事聘任大会暨“俊杰林”捐赠仪式
2019-05-17 16:04 王美真 谢坤灵  审核人:   (点击: )

春风十里,不及母校一抹新绿;夏木初盛,总比枝叶赤子关情。5月17日上午9时,黑龙江大学2019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理事聘任大会暨“俊杰林”捐赠仪式在天天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中,来自全校28个学院的239名毕业生接受聘任,成为2019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由我校92级俄语专业校友、哈尔滨市俊杰学堂文化教育培训学校法定代表人高飞捐建的“俊杰林”也于当日揭牌落成,百株梨树扎根黑大沃土,寄寓母校桃李满园、俊彦成林。

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曲科军,学校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及全校各学院主管校友工作的负责同志,全体2019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和校友志愿者参加了活动。聘任大会及捐赠仪式由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卓主持。

会上,曲科军副会长宣读了《关于聘任王赫等239名毕业生为黑龙江大学2019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理事的决定》。其中,王赫等28名同学为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理事长、郑乔等57名同学为副理事长、纪宣羽等154名同学为理事。

丁宏副书记、曲科军副会长向各学院年级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代表二级学院校友分会讲话。她以学姐和师长的双重身份,与毕业生共同回忆了母校黑大赋予学子的荣光与梦想,分享了学生成长成才带给母校、老师的喜悦和骄傲。她代表俄语学院向高飞校友捐建“俊杰林”的善举表示感谢,她说,荣校、爱校情怀是黑大俄语人不变的传承,高飞校友不仅是青年学生开拓成功事业的楷模,其心系母校、回馈母校的行动更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她也代表全校二级学院校友会郑重承诺,将继续认真做好基层学院校友分会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努力提升校友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推动学校校友工作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2019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李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之情。她表示,2019届年级理事必将不负信任和重托,继续关心和参与母校发展建设,认真履行校友工作年级理事的各项职责,做好母校和毕业生之间的信使、纽带。

丁宏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当选校友工作年级理事的239名2019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俊杰林”落成做出重要贡献的高飞校友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的整体情况,特别是近年来校友工作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立足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目标,在完善组织架构、服务校友返校、打造交流与合作平台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其间,她高度评价了实施年级理事会制度、聘请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学生干部担任校友工作年级理事这一举措在促进校友工作稳步、可持续发展,推动形成特色鲜明的校友文化体系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她说,此次当选的239位同学,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突出、堪当同学的楷模和老师的好帮手,对于“校友工作年级理事”这个新身份,大家既要把它当成一份荣誉,也要当成一份托付,是使命的起点,也是责任的延续。就此,她向新任校友工作年级理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二是要关心母校发展、传承母校精神;三是要接续奋斗,做优秀的黑大人。她希望年级理事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信使、纽带,同时也殷殷叮嘱大家“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最后,她真诚祝愿2019届毕业生青春无悔、鹏程万里,祝愿“俊杰林”根深叶茂、欣欣向荣,见证越来越多的黑大学子成长成才。

随后,丁宏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捐建“俊杰林”的高飞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高飞校友在讲话中深情感恩母校培育和师长教诲,感谢同窗及校友们的帮扶。他说,母校发展得越好,越能实现“教”和“育”的职责;只要每个人贡献一点点力量,母校很快就会繁花锦簇、绿树成荫。同时他表示,“俊杰林”冠名的初衷既蕴含母校桃李满天下,哺育了大量才俊、豪杰,也是寄语师弟师妹继续逐梦前行、奋勇拼搏,力争成为国之栋梁、人中俊杰。最后,他代表全体黑大校友道出心声:“母校以毕业生为荣,我们也以母校为荣!”

接下来,丁宏副书记、曲科军副会长、黄东晶老师和高飞校友共同为“俊杰林”揭牌。各学院领导和2019届年级理事在林中认养校友树,并为其挂牌、培土、浇水,将黑大人的爱校情怀、荣校精神根植母校。

记者在校友工作办公室了解到,以此次2019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聘任大会以及校友捐建“俊杰林”为契机,以正在开展的值年返校、毕业季等校友活动为抓手,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服务校友、在校生校友意识培养和校友文化体系培育的各项工作,同时,还将继续调动和发挥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努力形成合力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不断续写我校校友工作新篇章。(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摄影:刘占帅 梁智键 王洋 温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