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一行赴呼兰校区考察调研
2019-05-16 10:24 张逸奕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5月15日,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副校长张颖春一行赴呼兰校区考察调研,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学技术处、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前往。

王永清书记一行乘车实际调研了呼兰校区全貌,考察了呼兰校区整体建设发展情况,并实地走访了甜菜试验田、农作物温室大棚种植基地、农作物研究院、教职工家属区等。在试验田和温室大棚种植基地,王永清书记仔细听取了冯国军教授科研项目的进展落实情况,并对单位面积量产情况、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实地走访农作物研究院的过程中,王永清书记一行来到农作物种质资源库、甜菜种质中期库、甜菜检糖室等科研实验室,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维护情况、后勤设施保障情况、科研团队建设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调研途中,王永清书记反复强调,在做好理论研究基础性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科研理论成果向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的产出应用能力与社会服务效益,把握好新农学发展的良好态势与发展劲头,开拓发展平台,加强资源整合,形成高效可行的科研工作机制,为打造高水平的农业研究基地而不懈努力。

在下午的调研座谈会上,王永清书记充分肯定了呼兰校区科研团队及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工作成绩,并结合调研考察实际,对校区的建设管理与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呼兰校区要扎实推进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形成系统有效的校区管理办法;在日常管理工作与科研项目工作上,要发挥特色优势、整合学科资源,合理地统筹规划、系统地部署落实;在学科平台建设与人才队伍培养上,要规范科研工作管理制度,落实协调好分工机制,不断加强高水平人才梯队的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力度,聚焦人才发展需求,切实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同时,王永清书记强调,目前的发展仍然面临一些问题与困难,但我们要坚定信心、务实作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有效整合师资力量与学科平台资源,为科研工作的开展做好支持与保障;要立足于学校发展实际,结合所在单位及所在部门不同的岗位特点与存在问题,明确发展方向、创新发展思路、不断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水平与科研平台建设力度。王永清书记希望大家从学校整体发展的全局角度出发,充分调研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推进内涵建设、聚焦发展质量。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不断提升我校新农科发展的整体质量与科研水平,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真正为农学人才培养,国家农学发展做出贡献。

张颖春副校长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走访,听取相关部门与科研团队负责人的反馈建议,我们对现阶段面临的实际情况、存在的发展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感触很深。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分析研究好解决问题的方案与措施,真正做到问题的有效解决与妥善处理,在各个方面切实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调研座谈会期间,校区管理处、农作物研究院、科研平台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依次发言,他们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单位的发展实际与科研、工作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与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摄影:张逸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