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2019首届“银河体育永刚杯”乒乓球联赛落下帷幕
2019-05-13 11:21 胡婷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5月10日晚,我校2019首届“银河体育永刚杯”乒乓球联赛在校体育馆开幕。校党委副书记丁宏,省体育局社体处处长姚伟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郭青山,前乒乓球国手、哈尔滨永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永刚,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学工部、体育教研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与现场3000余名观众一同见证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体育教研部副主任杨颂主持。

丁宏副书记致开幕辞。她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体育文化发展和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健康体魄、健全人格”的体育教育理念。学校体育文化活动扎实推进,成果丰硕。本次“银河体育永刚杯”学生乒乓球团体赛是校企联办,体育明星进校园合作模式的典范,旨在将先进的企业文化与校园体育文化相融合,用体育明星的励志故事激发大学生追梦的激情和理想。

王永刚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公司积极寻求校企合作,推广普及乒乓球运动,让广大师生喜爱乒乓球运动,提高乒乓球运动技术水平。黑龙江大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校园体育文化底蕴深厚,校园体育活动丰富多彩,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较高。希望双方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努力培养身心健康、勇于奉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现场进行了“黑龙江大学与哈尔滨永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王永刚董事长向我校捐赠了乒乓球彩虹台等“乒超联赛”的整套装备器材、比赛服装等,丁宏副书记等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向王永刚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银河体育永刚杯”乒乓球联赛总顾问聘书,并聘任王永刚董事长为我校客座教授。

期间,校武术队的武术表演《华夏精武魂》和啦啦操队的表演《舞动快乐》点燃了现场气氛。

在火热的气氛中,表演赛首先开始。第一场比赛由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乒乓球俱乐部的原国手袁雪娇与我校2016级法学院陈曦进行女子单打比赛,袁雪娇以11:8赢下此局。随后,袁雪娇和刘铭与我校2018级法学院庄博涵和2016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张蕾进行混合双打比赛。袁雪娇和庄博涵以11:6赢下此局。最后,由袁雪娇和刘铭带来的一场冠军级别的乒乓球表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接下来2天的激烈比赛中,运动员们敢打敢拼,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5月12日举行的闭幕式上,王永刚董事长为获得第一名的法学院代表队颁发“银河体育永刚杯”冠军奖杯。河北银河体育市场部总监王松为获奖学生颁发比赛奖品。

我校2019首届“银河体育永刚杯”乒乓球联赛圆满落幕。(摄影:杜彩霞 韦必华 王泓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