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今天,追梦黑大人向五四运动100周年致敬!
2019-04-26 22:46 董捷 赵文晶  审核人:   (点击: )

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和宣传青春榜样,引领青年茁壮成长,今天上午,黑龙江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二十三届校园最佳大学生颁奖典礼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专兼职团干部代表、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共30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颁奖典礼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分为“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个篇章,充分展现了黑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树立优良校风、矢志拼搏奋斗的青春风采。

颁奖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丁宏,纪委书记荣盘祥,副校长陈文远、张颖春、董玉庭,工会主席陈德明分为学校第二十三届“校园最佳”大学生进行颁奖,本届“校园最佳”共评选出最佳专业学习奖等十个奖项共39名学生。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圆中国梦》等表达了青年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黑大青年定会弘扬五四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音诗画《少年中国说》重温了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青年学生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讲述《青春的选择》《微笑的使者》全景展现了学校青年学生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刻苦努力、拼搏进取,做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选择。

歌舞《青苹果乐园》《重返十七岁》等以欢快的旋律、动感的舞姿展现出学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歌曲《奉献》展现了学校团干部无私奉献,甘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情景表演《新青年 颂学风》、歌曲《书香年华》充分体现了“学校引领学风、学院培育学风、班级创建学风、学生维护学风”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在学校越发巩固、愈发坚实。

活动在全场合唱校歌《岁月如歌》的悠扬歌声中圆满落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黑大青年学生将在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积极热血的青春风采,谱写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华章。(摄影:赵春争 王泰斗 敖日格勒 车敬楠 杜彩霞 李睿琦 程志勇 马宇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