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透过审计看问题,加强审计促管理”专题报告会
2019-04-24 10:44 张逸奕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增强教职工法治意识,4月23日,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透过审计看问题,加强审计促管理”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为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九讲。原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景山担任主讲人,我校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及相关单位负责经费管理的正科级干部参加报告会,我校副校长、学校审计领导小组副组长董玉庭主持报告会。

孙景山总审计师围绕"高校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两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报告。他结合国家审计以及巡视组巡视高校过程中发现的经济活动问题,分别就财务管理、科研管理等五个方面问题向与会人员做了具体归纳与整理,并结合相关事例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解决问题的相关措施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与具体分析。孙景山总审计师讲解了审计工作对规范经济活动、推动管理发展的作用,还重点介绍了国家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及今后内部审计工作开展的方向、工作开展的重点等。有针对性和警示教育的讲解和分析,使与会人员对高校经济活动中的问题、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审计工作等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对我校开展经济活动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和指导意义。

董玉庭副校长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与下一步工作要求,就深入落实此次报告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学校开展经济活动必须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高度上来认识,各单位的经济活动必须放在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局上来进行,要讲政治、讲大局、守规矩;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法制意识,强化守法自觉。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自省自警、防微杜渐,认真学习财经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断增强法制意识,自觉遵法守法,时刻绷紧“守法”这个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审计监督。建立审计、组织、纪检监察联动机制,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规定严肃追责。董玉庭副校长希望全校各单位和有关人员正确认识审计的目的和意义,积极支持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工作程序和管理制度,促进学校规范高效管理。(摄影:温馨 曲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