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2019-04-17 15:11 张笑雷 张逸奕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4月17日上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总结我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我校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正教授(专任教师)和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我校校长付宏刚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荣盘祥代表学校党委纪委作题为《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展现新作为》的工作报告,对我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做简要总结,并就2019年主要任务及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荣盘祥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学校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中心任务,明确职责定位,坚守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稳步开展党风廉政及纪检监察工作。围绕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荣盘祥指出,2019年学校纪委将本着惩防并举,精准施策,为学校发展护航的要求,踏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政治生态建设,一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要聚焦监督基本职责,全力打造大监督格局;三要坚持精准思维,努力提高纪律审查质量;四要从细处着眼,积极推动政治生态建设。

荣盘祥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需要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需要有底线的意识、底线的思维,把“道德底线、纪律底线、法律底线”贯穿于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以一颗敬畏之初心来面对所从事的工作,不该破的底线坚决别破、不该碰的红线坚决别碰、不该越的雷区坚决别越。他真诚希望每位黑大人都能继续撸起袖子为黑大的建设发展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党委书记王永清围绕“充分肯定学校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正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三个方面就做好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发表讲话。

王永清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深入实施三大办学战略、做好黑大三篇大文章、推动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和党内监督,持续用力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学校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王永清指出,我们要正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从全党看,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也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从我省看,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一届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清醒认识现阶段正风反腐严峻复杂形势、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准则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对我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了明确要求。从我校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果,但要清醒看到,对照上级部署,对照学校发展需要,对照立德树人要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王永清指出,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集中统一、令行禁止。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保证风清气正、担当作为。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深化作风整顿,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努力形成教书育人、学风端正的良好氛围。三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保证行有所止、勤政廉政。要管住关键人,要管到关键处,要管在关键时。四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证层层加力、不留死角。要在“怎么看”上深化提高,进一步知责明责,要在“怎么办”上深化落实,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要在“怎么导”上深化见效,进一步真抓实干。

王永清强调,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校纪委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职责定位,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和履职能力,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化作出新的贡献。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目标上来,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付宏刚就认真领会、深入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提高站位。要及时认真地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对学校办学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是聚焦发展、抓住重点。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13353”强校发展新路,牢牢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要求的发力点,认真对标对表,坚决把重点工作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进一步落实落细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奋发有为、务实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程志勇 吴洁茹 潘婷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