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2019-04-16 15:36 张逸奕 李中楠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4月15日下午,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并与我校领导在主楼8楼会议室交流座谈。我校副校长严明,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俄语学院、中俄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与交流处副处长胡晓枫主持。

严明副校长对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及对俄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果,并从学科体系、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外语+专业”、“专业+俄语”方面的办学经验与教学探索模式。严明副校长表示,近年来我校不断突出对俄办学特色,积极推进以面向俄罗斯为重点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了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多方位办学体系。他希望能在学生联合培养的基础上,稳步推进两校合作的全面发展,在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携手培养出更多致力于中俄友好交流发展的国际复合型人才,为促进中俄两国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

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教学副校长特洛伊茨基·亚历山大对我校的对俄办学特色与复合型俄语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对两校的校际合作充满期待,对两校推进实质化项目合作进程、完善俄语人才培养体系表示认同。他指出,两校应不断拓展访学交流项目、深化内涵型合作新优势、拓宽校际交流合作新思路,为搭建中俄两国语言、文化与友谊的桥梁贡献力量。

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外事副校长沃洛金娜·斯维特兰娜从招生规模、课程体系、学分认证、专业合作、访学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希望依托黑龙江大学的俄语学科优势,在教材联合编写、远程多媒体信息化教学等合作项目上达成共识,进一步推进两校的学术文化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共同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备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会谈期间,俄方代表与我校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就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计划与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跨国企业经营教研室主任沙里波夫·法尼斯、教研室主任助理罗吉奥诺夫·安东陪同来访。(摄影:刘傲群 李雪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