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02 12:51 张笑雷  审核人:   (点击: )

1月30日,我校党委常委班子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吴子慧,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调研员袁国欣、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黄鹤、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主任科员王春磊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王永清、付宏刚、蒋晶洁、丁宏、荣盘祥、陈文远、张颖春、于文秀、董玉庭、陈德明、黄强、张学成、焦方义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同志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党委常委在自学基础上,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研讨交流,在深入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王永清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党委常委的发言提纲进行了审阅把关,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永清代表党委常委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和意识形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意识形态履职、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要求查摆的问题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党委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意见直入主题,既有工作交流,又有思想碰撞,起到了红脸出汗、醒脑提神的效果,会议自始至终严肃活泼,达到了真诚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建议:一要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坚持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个有力武器;三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王永清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党委常委要认真贯彻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对班子和个人查找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把学校强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向前进。(摄影:牛春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