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9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1-24 14:31   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月19日,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9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61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于文秀,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以及来自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药集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富裕老窖酒业有限公司、山东阳光加百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海英教授主持。会上,于文秀副校长发表致辞,她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成长历程,近年来发展的总体情况,肯定了工程研究中心在生命科学学院的努力下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项目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对工程研究中心多年的关心和帮助,也请各位专家对工程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多多指导。

随后,技术委员会会议由邓子新院士主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平文祥教授汇报了中心近五年的发展状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平文祥主任从工程技术研发能力与水平、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三个方面总结了工程研究中心近五年取得的成果,结合2018年参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汇报时专家提出的建议及黑龙江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汇报了工程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设想。

听取汇报后,技术委员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专家对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取得的转化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在发展定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企业联合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邓子新院士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工程研究中心以这一轮教育部评估为契机,结合当地需求来培养农业微生物技术人才及解决农业微生物方面的问题,认真整合资源、合理布局、谋划未来发展,不断增强服务社会需求的能力。(科学技术处、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