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副校长José Feliz Marrero一行访问我校
2018-12-10 09:45 胡婷 张怡然  审核人:   (点击: )

12月6日,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副校长JoséFeliz Marrero一行来我校访问,并与学校领导在主楼8楼会议室进行会谈。我校校长付宏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语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JoséFeliz Marrero副校长表示,在中国与多米尼加建交的历史性时刻,成立第一所多米尼加孔子学院让他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深觉得责任重大。他介绍了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同学们学习中文的情况,并希望孔子学院的建立有利于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开展师生的交流活动。

付宏刚校长表示,我校将大力推进与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合办孔子学院相关事宜,希望两国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语言、文化、法律和民俗等多方面的了解,双方共同努力,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付宏刚校长向JoséFeliz Marrero副校长赠送礼物,双方合影留念。

此前,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静炜副主任会见了JoséFeliz Marrero副校长一行,我校严明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12月4日,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为开幕式致辞,并为首次设立孔子学院的9个国家10所大学授牌,JoséFeliz Marrero副校长代表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接受授牌。我校严明副校长应邀参加大会。

据悉,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将于明年3月份正式开始运行。(摄影:安益民 毕玉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