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会
2018-12-07 11:36 张笑雷 张逸奕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12月6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会。校领导王永清、荣盘祥、严明、陈文远、于文秀、董玉庭、陈德明,全校中层干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学校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校纪委书记荣盘祥传达了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讲话精神。

王永清书记回顾了我校开展此次大讨论所做的前期准备,并针对如何开展好此次大讨论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迫切需要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破解强校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迫切需要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凝聚强校发展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迫切需要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二是要紧扣强校发展实践,准确把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重点内容。要围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目标开展讨论,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围绕发展机遇和挑战开展讨论,进一步深化教情省情校情认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讨论,进一步探索强校发展的新路子;围绕打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好环境开展讨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三是要精心组织推进,确保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取得实效。要抓好学习宣讲这一基础,抓牢破解难题这一导向,抓活调研讨论这一载体,抓实成果转化这一关键,活化载体,创新方法,努力确保大讨论取得预期成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引向深入。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分类推进,强化督导评估,强化氛围营造,扎实推进大讨论各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相互支撑、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王永清书记强调,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刚刚闭幕,绘就了强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恰逢其时、正得其势。开展好大讨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是省委提出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各级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更是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实现强校发展目标的重大举措。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以实实在在的讨论成果促进教职工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跨台阶、上水平,为全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摄影:王泰斗 陈文雄 温馨 胡子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