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中共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8-12-05 13:47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主楼A座802会议室举行。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26名(1名请假)委员参会,王永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王永清等13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常委,王永清当选书记,付宏刚、蒋晶洁、丁宏当选副书记。

会议表决通过了经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名单。

王永清同志代表新当选的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讲话。他说,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历经两天多来的辛勤努力胜利闭幕,充分展现了黑大人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良好风貌。这次党代会绘就了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我们身为学校的“关键少数”,对落实党代会各项既定部署、实现黑龙江大学强校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可以说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王永清同志指出,要心中有党、坚定信念,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服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的指导地位、党在学校的领导地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要带头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从党的立场和利益出发干事创业,共同落实好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形象,让党的旗帜、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黑龙江大学高高飘扬。

王永清同志指出,要肩负重任、勇于担当,争做恪尽职守的表率。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境界,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显绩与潜绩、当前与长远、发展和民生的关系,少虚功、多实事,多做打基础、管长远、利民生的实事、大事、要事,特别是对党代会各项既定部署,还要明确分工、细化举措,一抓到底、善始善终。要注重抢抓机遇。对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党代会报告对此已有总体概述。各位领导、各条战线要结合分管工作,积极跟踪有关改革发展动态,把握有关政策动向,及时发现机遇、认清机遇、抓住机遇,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抢占资源、拓展空间、赢得先机。要担当有为。对学校重点和全局工作,要积极思考谋划,主动建言献策。面对分管领域和战线的工作,要放手不撒手,既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给予发挥才干的空间,也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强与分管部门干部职工的沟通交流,共同研究分析和解决难点重点问题,成为履职尽责、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的典范,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师生员工的拥护和支持。

王永清同志指出,要胸怀大局、坦诚相待,争做团结协作的表率。要坚持坦诚交流、真诚合作、精诚团结,形成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整体合力。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依靠党委集体决策。我作为一班之长,坚持总揽不包揽、分工不分家,落实书记校长沟通制度,全力支持校长和行政工作,加强沟通、互相理解、增进感情、促进工作,形成事业发展的共识,带头增进和维护党委班子团结。要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推动党委成员之间做诤友、挚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勤沟通、多补台,在党性原则基础上,不断增强能够齐心努力、并肩奋斗的真正的团结。同时,面对大是大非问题,不能搞一团和气、“和稀泥”,要有正确立场、敢于发声。

王永清同志指出,要脚踏实地、以人为本,争做服务师生的表率。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深入基层、掌握实情、问需师生、问计师生,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协同发力,激发师生员工的内在活力和潜在优势。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政策措施,要广泛听取意见,切实研究吸纳合理建议。要进一步立足实际,坚定不移地深化薪酬制度改革,搞好存量调整,推进勤俭办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同时也要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促进学校办学资金总量提升。要进一步整合、完善管理服务体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优化学院和职能教辅部门设置,改革管理服务模式,提高管理的科学化、人性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要面向师生成长成才、施展才能的需要,建立健全教学、科研、学科等领域的考评激励机制,加强学习和工作条件保障,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解决师生生活困难,努力在服务师生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工作质量,以民生发展新成效赢民心聚民意。

王永清同志指出,要行有所止,克己奉公,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带头强化法纪观念,保持定力、谨言慎行,守住法律红线和纪律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要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排头兵”,从“舌尖”到“车轮”、从“手头”到“脚下”,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真正让好作风成为一种信念、一种习惯。要坚持依法治校,以学校章程为统领,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强化制度执行,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治理、解纠纷,做决策、促落实,切实发挥法律顾问制作用,努力实现学校良法善治。要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意道德操守,从中华传统美德中汲取营养,慎重对待朋友交往,引导全校形成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

王永清同志表示,作为班子的带头人,将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领新一届党委成为让党放心、省委信任、师生认可的坚强领导集体,与广大师生员工一道,为实现黑龙江大学强校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2018年12月2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   宏    于文秀    王永清    付宏刚    张学成    张颖春    陈文远

                                          陈德明    荣盘祥    黄   强    董玉庭    蒋晶洁    焦方义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名单

(2018年12月2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书   记:王永清

                                                            副书记:付宏刚    蒋晶洁    丁 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