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中共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8-12-05 13:39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主楼A座802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13名委员参会,荣盘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荣盘祥当选书记,刘彦辉、庞淑红当选副书记,选举结果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荣盘祥同志代表新当选的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讲话。他说,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对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是我们全体委员肩负的神圣职责。

荣盘祥同志指出,要明确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黑龙江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我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学校纪委也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反腐倡廉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二是要明确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同高效,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荣盘祥同志指出,要提升素质能力,全心全意履职尽责。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全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核心力量,更是一个重要的工作班子,承担着维护党纪政纪的神圣使命。一要主动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努力成为熟悉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骨干,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二要实质性性参与纪检监察工作。当选纪委委员就多了一个重要的身份,要自觉适应这个角色,协调好本职工作和履行纪委委员职责的关系。真正参与到纪律审查、专项监督等工作中,发挥委员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敢于担当,扛起责任。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要有原则、有立场、有方法,找准定位,忠诚履职,敢于监督,严肃执纪。

荣盘祥同志指出,要严于律己,主动接受监督。当选纪委委员是光荣的,是全校党员的信任,是党委的重托。每一位委员必须“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懂得适可而止。以一颗敬畏之初心来面对我们所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红线别碰、雷区别越,要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必须要自觉接受监督,师生员工的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纪委委员要自觉接受组织和师生员工的监督和评判,面对矛盾和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必须要客观公正,慎以用权,做到事事出于公心、时时秉公用权,绝不能持权自重、以权谋私,每一项工作都要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历史的检验。

荣盘祥同志强调,我们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俯下身去,心无杂念、尽心竭力做好工作。我也坚信,大家能够很快进入工作角色,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向学校党委、上级纪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名单

(2018年12月2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书 记:荣盘祥

副书记:刘彦辉、庞淑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