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对俄问题研究专项项目开题论证会
2018-10-22 08:30 崔朕戬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对俄问题研究专项项目开题论证会。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于文秀,校内外对俄问题研究领域相关专家及所有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文秀副校长主持。

首先,付宏刚校长介绍了我校对俄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未来我校将倚重俄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走进“双一流学科高校”行列。针对俄语学科整体发展趋势相关问题,我们要认真思考如何更好的使俄语学科的研究向更高层次发展。付校长就对俄问题研究专项项目研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通过项目设计,在我校形成对俄研究的大氛围;二是贴合国家和省里的重大战略需求,思考我校在一带一路和龙江丝绸带的背景下如何同俄罗斯及沿线国家做出真正有价值的研究工作;三是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蓄力,为将来我校有更多好的成果和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四是弥补我校在俄罗斯基地和其他领域方面的不足。同时,他指出,对俄问题研究专项项目的结题方式包括成功申报国家级社会基金项目,有较好的研究成果等。此次项目实行双负责人制度,计入学校二级、三级薪酬制度中,鼓励各负责人潜心研究。

于文秀副校长指出,对俄问题研究专项项目从申报、立项到开题历经三个月,是向国家双一流学科高校进军的重要举措。我校在科研管理上进行了创新,即进行“高水平、高质量、高收益”的管理,尽量做到人文并科学。她希望,我校对俄问题研究专项项目能够圆满成功,并冲击国家项目。

随后,论证会分两组召开。第一组为语言文学文化方向,在主楼D422俄罗斯研究中心会议室进行;第二组为俄罗斯问题方向,在主楼A226会议室进行。所有项目负责人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利用PPT演示说明,与会专家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方向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课题研究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专业指导,博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此次论证会为对俄问题研究专项项目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摄影:牛芃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