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2018-10-18 11:11 孟靓莹 实习记者:杜鑫慧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金九银十季,求职正当时。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10月16日上午,黑龙江大学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体育馆举行。校长付宏刚、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陈文远、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曲科军,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前往现场了解招聘会情况,并与参会校友企业代表会谈。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和参与。经网上报名、审核,学校择优遴选出参会企业144家,提供岗位数共计5921个,涉及教育培训、网络信息技术、电子商务、艺术设计、行政管理、材料及工程建筑等多个领域。基于学缘、地缘等因素,校友企业提供的岗位大多具有与我校专业设置匹配度更高,更适合综合性大学毕业生创新、多元、全面发展的特点,且岗位数相对较多,因此格外受毕业生关注与青睐。

校领导与校友企业代表会谈期间,付宏刚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企业对母校建设发展与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黑龙江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不仅是母校的宝贵资源,更是母校办学实力的最好名片。当前,黑龙江大学已进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正在深入实施三大办学战略,努力做好黑大三篇大文章;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取为地方经济发展做更大贡献,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付宏刚校长强调,未来学校将继续把校友工作摆在办学治校重要位置,进一步发挥广大校友在促进人才和学术交流、培育优良校风学风、拓展就业创业空间以及多种方式支持母校发展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实现校友和母校携手共进、共赢发展。他鼓励校友企业家们再接再厉,继续将企业做大做强,产出更多成果,创造更大价值,为黑大学子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和发展平台。

会谈后,校领导来到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目前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学生就业情况。参会的校友企业代表纷纷感谢母校提供的招聘平台和优质服务,深感此行不仅能为企业广纳良才,更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88级中文系校友、“小树基金”发起人之一、龙冶集团董事长关大冶此次携集团旗下四家企业参加招聘会。他表示,自己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母校培养,创业过程中,正是因为胸怀感恩之情,才能不忘初心、不畏艰难,最终实现理想。2000级经济系校友、北京电影学院黑龙江培训中心运营总监蔡克举表示,这一次自己不仅为深厚的母校情缘而来,更为母校的优质毕业生而来。她说,黑大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实践和应用能力强,正是用人单位需要的良才。一些企业还在招聘会现场发放的《黑龙江大学科技成果选粹》中寻到商机,认为未来与母校合作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前景大有可为。

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搭建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供需平台,同时也架起了共荣、共进的桥梁;既是学校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而开拓的校友工作创新模式和毕业生就业灵活渠道,同时也是培育校友意识、弘扬校友文化的有力载体,在促进母校与校友企业资源共享、双赢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以参加母校招聘会为契机,企业家校友为学弟学妹带来了宝贵的创业心得和成功经验。16日下午,陈文远副校长向84级数学系校友、大连宇都环境技术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权伍哲颁发了黑龙江大学创业导师聘书。权伍哲董事长做客校友讲坛,通过亲身经历为大学生解读“只有练好内功,才能拿到梦想之轮的船票”。

随后,大连黑龙江商会秘书长、大连龙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创业导师宋长有在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曲科军的陪同下参观了黑龙江大学学生创业园区,并与创业教育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心得。(摄影:李徐 王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