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在重阳佳节之际看望离退休老同志
2018-10-18 08:46 张笑雷 荆靖靖 王思凝 罗坤姣 赵紫薇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7日是传统佳节——重阳节。当天上午,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副校长陈文远,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会。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黎勇介绍了离退休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学校保持传统,推陈出新,革故鼎新,致力于打造良好的离退休老干部活动环境,从多方面保障老干部的权利得到实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苏兆成、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冬波先后发言,表示将不断优化离退休工作,与各相关单位加强协作,共同为老同志创造舒适愉快的生活娱乐环境,争创美好的职工之家。

与会离退休老同志纷纷感谢学校对老同志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表达了对学校近年来发展与变化的欣喜,并对学校的有关工作与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王永清书记在会上为离退休老同志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他指出,要着重改善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娱乐环境,不断加大整改力度,以保障离退休老同志各项权利的实现。王永清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相关单位进一步发扬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创造更好更优的校园环境。

下午2时,学校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黑龙江大学70、80、90周岁退休职工集体生日茶话会。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与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共庆生日。

王永清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生日贺词。他对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深有感触地说,离退休老同志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心系学校,为学校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令人感动。学校将认真研究并解决好离退休老同志提出的问题,努力把老同志的生活安排好。学校也将切实做好离退休工作,关心关爱老同志们的生活,并代表学校祝福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王永清书记和蒋晶洁副书记为参加集体生日的老同志送上生日礼物。

崔艳茹老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致辞。她激动地回忆着与黑大的深厚感情,真诚地希望黑大的未来越来越好,同时感谢学校举办这次生日会,感谢学校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与问候。

随后的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六岁失父与母伴,落衣破履度冬寒。饥肠空腑拾煤渣,走街串巷卖甜杆。一声鸡鸣红日照,双开眉眼进校园。学路攀登十六载,助学金助学业完。党育成长立家业,教书编刊青春献。岁月如箭八十愁,健康快乐每一天。银发丝丝怀党恩,幸福时时全身暖。黑大召开生日会,情深意厚记心间。喜庆跨入转时代,抖擞精神迎百年。“陈双老师带来的诗朗诵《八十寿辰感怀》说出了大家对黑大的深情厚谊,更表达了对党的感恩,表达了老同志们的心声。

“在忆苦思甜的激动中,我们经受过创业的饥饿和贫穷;在艰苦奋斗的口号里,我们见证了改革的阵痛和繁荣。是的,我们的脊背已经微驼,那是我们背负过太多的沉重;是的,我们身上留下了许多伤痕,那是和共和国一起成长的艰辛……我们经历的蹉跎岁月;我们奉献的厚重人生……”马桂琴老师和崔军范老师带来诗朗诵《向百岁进军》饱含着深情,引起老同志们的共鸣。

同样精彩的还有李明智老师、刘淑芳老师、周红老师带来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井亚茹老师带来舞蹈《洗衣歌》等节目。在欢歌笑语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摄影:赵春争 陆婉滢 车敬楠 韦必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