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黑龙江赛区(中小学组)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18-10-10 14:20 杜鑫慧 谢坤灵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10月9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黑龙江省教育法治学会联合承办,建设法制黑龙江工作委员会法制宣传教育组、黑龙江省法学会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中小学组)决赛在我校阳光讲坛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系统率先升华尊崇宪法的意识,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养成遵守宪法的行为,落实维护宪法的责任。省教育法治学会会长、资深教育法治专家任铭越,省教育法治学会副会长、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忠睿,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法学教授张恩学,省教育法治学会副会长刘喜林,黑龙江诚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贺守富,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省法学会法律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黑龙江大学《求是学刊》编辑部执行副主编、研究员李宏弢;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岩松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进行演讲;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根据现场抽取题目作答。参赛选手们结合实例,精彩阐述,充分体现了宪法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学习全覆盖、见实效。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绥化滨泉凤亭小学洪子茜、齐齐哈尔第三中学果圣莹、佳木斯市桦南县第一中学贠涵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

自黑龙江省第三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以来,我省先后组织青少年学生在普法网参加宪法学习、大中小学生阅读宪法原文、教师优秀宪法教育课件征集等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在为学生提供学习宪法平台的同时,更好的引导学生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摄影:李徐 牛芃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