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双鸭山市与我校举行市校合作对接会
2018-09-27 09:34 张弩努 刘昕语 刘祖序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省委相关部署,9月26日下午,双鸭山市委书记走进黑龙江大学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作主旨宣讲。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陈文远、于文秀等校领导参加。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张云凯,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尚德龙,副市长郑野岩,双鸭山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家,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在校生代表等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

王永清书记对宋宏伟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鸭山各位领导、企业家给予我校办学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深切感受到了双鸭山市委对校地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黑大的高度信任,也感受到了双鸭山市落实省委部署的坚决态度,广纳优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自我校和双鸭山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互动频繁,合作扎实推进。这次双鸭山市委书记走进我校开展宣讲活动,为推动双方的合作拓展了新的空间、丰富了新的内涵,开启了新的篇章。他希望,校地双方携手促进大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让更多的黑大学子在我省创新创业,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促进黑龙江现代化建设和双鸭山转型发展,共同迈向全面振兴。同时,我校将继续把服务龙江地方发展作为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建设的重要内涵和有力支撑,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系统的对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校地双方共赢互惠、携手发展。

宋宏伟书记代表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对黑龙江大学的精心筹备、组织安排和所有关心支持市校合作的领导、专家及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黑龙江大学具有红色基因,在70多年的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中,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和科学底蕴,培育了大批的社会精英和各行各业的实用人才,为祖国发展、龙江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双鸭山市与黑龙江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去年签订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科研成果转化、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果。通过此次全面推介、深入对接、深度洽谈,必将进一步增强市校之间的深厚友谊,促进市校之间深入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必将加深黑大学子对双鸭山的认知、熟悉和了解,促进更多的黑大毕业生走进双鸭山、扎根双鸭山、建设双鸭山。关于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宋宏伟书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产业发展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双鸭山致力于发展现代煤化工、粮食和绿色食品深加工、石墨深加工、畜牧、旅游、电商、特色种植“七大新增长领域”,希望能够与黑大进行更加精准有效对接,在产业谋划、项目建设、政策咨询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二是在柔性引进人才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双鸭山市柔性引进人才实施办法》,希望黑龙江大学引导各方面的精英人才和团队聚焦双鸭山,能够在双鸭山发展大潮中大展身手。三是在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希望黑龙江大学发挥技术与人才优势,与各县区和企业进行深度合作,联合申报科技项目,创建科研团队,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四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将依托黑大优秀学生实践基地,吸引更多学生到双鸭山进行实践锻炼。

双鸭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巍推介引进人才和招录选调生有关政策;双鸭山市人社局局长王炳红推介大学生“双创”有关政策;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王鹏翔同学宣讲在双鸭山社会实践感受和体会;我校在双工作优秀毕业生、双鸭山市宝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伟杰宣讲工作经历和体会。

在随后召开的市校合作对接会上,双鸭山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尚德龙为聘请为市委党校客座教授的我校法学院胡东、政府管理学院教军章颁发聘书;双鸭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巍与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焦方义签订共建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双鸭山社会实践基地协议;我校“双鸭山籍”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

对接会后,市校相关人员还分组开展了“双鸭山籍”学生恳谈会、科技项目参观洽谈等活动。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张云凯、副市长郑野岩,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于文秀分别参加了“双鸭山籍”学生恳谈会和科技项目参观洽谈。

在“双鸭山籍”学生恳谈会上,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张云凯为贫困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双鸭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解读了“鸿雁行动”招才引智计划;与会大学生进行了座谈发言,大家纷纷感谢学校及双鸭山市政府提供的帮助,在未来的学习中一定刻苦努力,争取学有所成,回报母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在科技项目参观洽谈中,双鸭山市县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参观了我校优秀科技成果,双方进行了真诚友好的交流洽谈。(摄影:赵春争 李徐 车敬楠 杜彩霞 侯奕萱 颜旭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