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三个项目获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18-09-21 09:10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黑龙江省预选赛暨2018年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9月17日下午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园举办。本次活动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卫计委、省残联、省老龄办主办,旨在深入推进我省青年志愿服务建设,打造一批规模化、制度化、操作性强、服务深入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加强全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打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经验交流、文化引领的平台。

经过评委会资格审查、材料阅评环节,我校“护蕾行动——儿童性教育与心理咨询平台”公益项目、驻校志愿者+“梦想课堂·远程视频教学”关爱公益项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APP的创建项目等3个项目进入到现场路演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三个项目最终排名全省第一、第二和第八名,全部获得金奖(全省金奖共11个),我校是获得金奖数量最多的参赛单位。下一阶段,三个金奖项目和我校“保护松花江,推广水政策”爱水护水活动公益项目将参加全国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角逐。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项目申报类别包括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助医、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以及其它领域。全省共有11个市(地)、15所高校推选出244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报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的教育教学,体现到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中,不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建设、品牌化宣传和制度化发展。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校在志愿服务领域取得了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提名奖1个(待验收合格后正式命名为示范项目)、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银奖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1个、黑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8个和银奖4个的好成绩。(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