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军训消防演练活动
2018-09-19 15:40 张卓越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9月18日上午,为强化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能力,我校在体育场举行了2018级新生军训消防演练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学工部、安全保障部、国防教育学院、体育部教研部相关负责人,安全保障部全体干警,我校2018级部分军训学生、教官和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宋晓安主持。

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为2018级部分军训学生做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列举关于消防安全的真实案例,并就如何佩戴呼吸面具、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逃生做了详细介绍。经过知识讲解、现场演示的环节,部分学生代表亲身体验灭火、穿过火场浓烟区,佩戴呼吸器具。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

期间,丁宏副书记来到多个训练场地看望、慰问军训学生,并向教官细致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训练情况,提出要严抓纪律、帮助新同学提高自身素质。

参训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受益良多,多数军训学生都是第一次参加现场消防演练,心情十分激动。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意识到了预防校园火灾的重要性,在这次活动中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在以后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实现自救并帮助他人。(摄影:张雅楠 王泰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