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8-09-11 15:36 吴瑾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9月10日下午2时,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丁宏,副校长、军训师师长严明,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主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全体2018级新生、辅导员和承训教官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国防教育学院院长、武装部部长、军训师参谋长宋晓安主持。

隆重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师副参谋长尚晓军宣读了《2018级学生军训计划》。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柳浩然代表参训学生发言。他说,我们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接受军训的锤炼,虚心向教官们学习,克服一切困难,让大学生活在严格的军事训练中扬帆起航。

国防教育学院2015级国防生张译升代表全体承训教官发言。他承诺将认真履行教官职责,拿出过硬的军事本领,认真完成承训工作,使新生在军训中磨炼意志、提升自我。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丁宏为军训学生连队授军旗。

副校长、军训师师长严明做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同学们踏入大学校园的第一课,也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对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学生参加军训是我国《兵役法》赋予大学生的光荣义务,是强化全民国防观念的重要手段,是国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有效途径。他对全体参训师生提出希望与要求:参训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全体参训人员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要共同磨砺、共同成长。他预祝2018级新生军训圆满成功,并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据悉,2018级新生军训从9月10日持续到9月22日,参训学生6828人,军训教官140名,各学院、各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和辅导员约130人参加此次军训。同时,今年军训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青春放飞强军梦”主题演讲比赛、大合唱比赛、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摄影:赵春争 安益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