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自学考试本科二学历招生注册工作圆满完成
2018-09-08 15:43   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龙江初秋,风清气朗。9月6—7日,2018年下半年全国自学考试黑龙江大学本科二学历注册工作在继续教育学院圆满完成。来自我校27个院系及其他兄弟院校的430余名同学顺利完成注册,正式取得了全国自学考试资格,迈入了复合型、专业型人才培养的快车道。

9月6日下午,严明副校长亲临现场督导检查工作,他详细了解了注册流程、自考课程设置、相关政策要求和学生培养方案等内容,并与学生及工作人员进行广泛交流,认真询问教材配备、授课方式、考察考核等具体情况,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同时,严校长针对自考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全校自学考试管理和统筹部门,要认真抓好自考二学历专业结构布局,突出抓好课程设置调整,进一步完善自学考试的教育教学功能,满足学生学习需求,为其成长成才提供更好服务。

我校自学考试本科二学历工作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深切关怀,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相关领导多次就专业设置、课程建设、考核评价等工作给予悉心指导和大力协助。此次注册工作,为体现人文关怀,最大限度的便利学生,哈尔滨市南岗区招考办李东科长等4人专程赶到我校,在继续教育学院设立新生注册点,现场办理新生注册和信息确认。

注册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工作教师服务热情周到,为学生详尽释疑解惑,积极解决实际问题,现场协调省自考办远程解决学生身份证芯片过期、在线学籍报告打印等诸多困难,做到服务前置,快速响应,经过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本学期自考本科二学历新生注册数量再创近年新高。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作为我省首批开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主考院校,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2006年起开展自考二学历的助学工作,一纪轮回,黑大继教始终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构建学生合理的知识结构,拓宽其就业渠道为己任,坚持立足实践,规范化管理,严格遵照“依法办学、依规招生”的原则,深入实施自学考试“1639”工程,以时代要求同步,与学校发展共进,统筹做好全校自学考试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与相关教学单位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前提下,寻求着利益契合点和合作的最大公约数,为龙江乃至全国培养出逾万名优秀毕业生,积淀了丰富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曾数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先进集体。

随着国家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及学习型社会的建设需要,黑大自学考试工作始终把坚持确保公平公正作为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奋斗目标。贴合广大考生的根本需求,保障广大学生的根本利益,将教学质量作为办学的生命线,将构建自学考试安全长效机制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已成为黑大各自考助学单位的广泛共识。在具体工作,我们坚持做到:一、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消除隐患,严格巡察监督,保证授课、网络助学、实践环节、考试组织与评卷各环节的合规化、标准化、安全化;二是注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自学考试课堂教学、助学指导等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促进团结;三是严格招生宣传管理,直面矛盾问题,做到全员上阵,张开嘴、迈开腿,坚决杜绝同任何非法助学机构合作,不碰红线触底线。近年来,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网络推广、自媒体推送、公开宣讲等方式,构建起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渠道,取得了扎实可喜的宣传效果。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当前,我校正处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工作将自觉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大局,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为统领,以考生为本,向考生负责,教育在先,防范在前。建设创新型、平安型、和谐型自考,满足社会大众对于高等学历教育的渴求。精心建设、用心呵护,全力打造黑大自考品牌。充分依托我校法学、俄语、行政管理等特色优势专业,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自学考试办学规模和效益的良性循环。

我们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无不包含着黑大继教人的智慧、力量和真情付出。未来,我们将与各办学院系携起手来,结伴成行,相互借力,守望互助、团结奋斗,为我校深入实施三大办学战略,做好黑大“三篇大文章”,开展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而勠力同行,再立新功!(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