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带队赴生命科学学院检查指导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迎接教育部评估工作
2018-08-20 10:24 孟剑侠  审核人:   (点击: )

8月17日上午9时,副校长于文秀、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汪成来到生命科学学院对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迎接教育部评估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于文秀副校长向假期夜以继日准备材料的迎评教师进行了慰问,工程中心主任平文祥汇报了工程中心的近十二年的建设情况及近期迎评工作,并希望学校能够解决工程中心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6年10月获教育部批准建设,2008年被国家人事部批准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0年8月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工程中心积极为社会提供工程化技术成果,共转化包括酸菜、小分子肽天然防腐剂等多项工程化项目,培养博士后12人,接纳本科生实习2000余人,为企业提供工程技术咨询服务11项,培训工程技术人员700多人次,为龙江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自7月16日接到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工作的通知》以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我校科学技术处积极组织迎评的各项工作,协调各部门,成立了以工程中心主任平文祥为组长的迎评工作组。利用暑假,加班加点、集思广益,认真准备迎评材料,并为迎接评估专家组的实地考察做好准备。

于文秀副校长对迎评工作组团队成员的积极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要排除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准备,同时也表示学校将会积极协调,全力保障此次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平文祥主任表示,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通过此次评估,全面提升工程中心的核心竞争力,立足东北三省,面向全国,在“创新、产业化”方针指引下,以市场为导向,通过项目的工程化开发加速农业微生物技术成果的转化,使工程中心成为全国,尤其是东北地区农业微生物技术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的综合性平台。(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