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莫斯科国立大学代表团参观我校校史馆
2018-06-15 10:33 殷照林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6月14日下午,莫斯科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副校长严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记录我校历史与变迁的巨大浮雕,展示了我校自延河起源,从1941年的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到1958年正式更名为黑龙江大学的历史变迁。

代表团一行观看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的校徽、俄文教材、王季愚校长事迹、校友事迹、学校主要成就等,刘德权书记、严明副校长为他们介绍学校延安奠基时期的历史陈迹时,展示学校为我国早期的外交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们纷纷为王季愚、赵洵等老一辈教育家提出先进建校思想,为他们扎根黑大、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对学校几代人默默耕耘、薪火相传为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刘德权书记再次代表学校欢迎莫斯科国立大学代表团的到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具体落实达成的共识,并诚邀代表团一行再到访哈尔滨、到访黑大。(摄影:牛芃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