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实地考察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03-24 09:11 刘昕语 李丹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3月22日上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高广宏一行来我校实地考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并在主楼A226召开会议。我校副校长董玉庭,各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梯队骨干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副处长孙连刚主持。

董玉庭副校长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领军人才梯队工作对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意义、领军人才梯队建设成就、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发展部署方面介绍了我校领军人才梯队建设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对成功获批的领军人才梯队加大政策、资金的投入力度,同时要抢抓 “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大力推动“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成为全省领军人才梯队的示范性院校。

高广宏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梯队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解读了本次调整申报及确定最终名额的具体流程,并希望学校在人才梯队建设上继续加大政策和资金投入力度,出经验、出方法,在全省领军人才梯队“535工程”建设上起到示范推动作用。

拟新建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拟调整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结合PPT分别做了工作汇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以上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黑龙江省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建设自1999年开展,依托省级二级重点学科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活动,包括新建梯队、带头人调整、后备带头人资助、基础设施资助、国际国内省内一流人才梯队培育等工作内容,是衡量学校人才队伍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截至目前,学校建设省级领军人才梯队27个,其中,俄语语言文学是国际一流人才培育梯队,马克思主义哲学、有机化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是国内一流人才培育梯队,梯队数量居省内领先地位。学校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学校“人才强校”内涵发展战略,不断激发梯队建设内生活力和动力,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不断开创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摄影:王启帆 侯奕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