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2018年成功获批3个新建本科专业
2018-03-23 09:27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3月21日教育部对外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等3个新建专业成功获批。

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是在国家产业政策引领下,为适应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的产业发展需求,为保障我省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升级改造对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而设立的新专业。学校通过整合学校相关优势资源,有效开展与大数据和网络空间安全有关的人才培育,在信息社会和“互联网+”时代,为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是在我校特色优势学科满学学科的基础上设立的本科专业,该学科拥有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满语)硕士学位点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满通古斯语)博士学位点,该专业的批准设立,标志着我校已形成满语高等教育的完整培养体系,将满足我省科研机构、文博机构、文化及民族事物管理机构对满语文化专业人才的需求,促进我省传统文化开发和地方旅游经济的发展。

学校将对新建专业给予重点建设支持,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作为新兴工科专业,将在创新型、综合化、全周期工程教育“新理念”下,探索实施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在优势学科支持下,针对社会需求,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教务处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