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工会精心组织开展寒假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2018-03-06 08:22 校工会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省教育系统职工寒假疗休养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2月1日至5日,我校50名教职工由工会副主席李环宇带队,在牡丹江镜泊湖职工疗养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寒假疗休养活动。本次休疗养人员由各部门工会选派,获各级各类先进、长期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一线工作的教职工组成。校党委、校行政对教职工休疗养工作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工会主席陈德明专程前往休疗养住地,对休疗养职工进行了慰问。

为做好本次教职工疗休养活动,校工会从12月份就开始积极筹划,深入实地考察、选派专人对接、安排行程、核实路线和组织协调。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制定了详细的疗休养活动方案、安全预案。为确保疗休养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建立了镜泊湖寒假休疗养微信群,划分4个小组,确定组长,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加强管理。

疗休养期间,在镜泊湖职工休养院的积极配合下,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疗休养团游览了镜泊湖码头、吊水楼瀑布等冬季自然景观,观看了吊水楼瀑布跳水第一人狄焕然的惊险跳水、满族萨满舞等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前往宁安参观了张闻天工作旧址、马骏纪念馆及东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深刻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之时,还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闲暇之余赏雪景、游冰湖,看冬捕、组织联欢会,让教职工在休闲活动中充分舒缓疲惫、放松身心。

职工休疗养活动也为高校职工间的沟通交流搭建起平台,今年寒假我们有缘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教职工在休疗养中相遇,两校教职工密切接触、交流互动,增进兄弟院校之间了解和友谊。

镜泊湖美丽的景色,温馨的休疗养环境,热情贴心的服务,让休疗养人员流连忘返,普遍认为,教师平常工作任务繁重,精神压力大,参加此次疗休养缓解了压力、舒缓了身心、加强了沟通、增进了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以后,要延续疗休养建立的友情、快乐,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构建和谐校园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创佳绩。

镜泊湖职工疗养院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也得到休疗养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校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