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数据科学研究与大数据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8-01-17 14:18 梁雪薇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数据科学学科体系建设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1月14日上午,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全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北京大数据协会、北京应用统计学会、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数据科学研究与大数据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外事处多功能厅开幕。我校校长付宏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郑大渊主持。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何书元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科学家的使命是发现数字背后的规律,而高校的使命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蓄势待发、大数据的技术广泛渗透到几乎所有领域时,确立创新型的大数据人才培养理念,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新型人才。

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处长费振波表示,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大数据战略必将迎来建设高峰,我省也要把握发展机遇,加强人才培养,推动我省大数据持续健康发展。

我校校长付宏刚致欢迎辞,向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我校办学事业发展的专家、同仁致以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等情况,并指出,目前我国正在加快实施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强国,大数据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学校将以此次论坛召开为契机,继续加强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努力建成集大数据学术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育和应用服务为一体的创新研发平台、产业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我省乃至我国大数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外28所高校数据科学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其中有7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我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名誉院长李建中以《浅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为主题发表演讲。(摄影:舒展)

关闭窗口